九日寒

偶尔跳腾一下的咸鱼 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像鲤鱼王一样充满活力

【原创】无题(青萍X杨平)

      在微博发过,现在誊到lof上。就像我在微博说过的,我觉得电影的结局就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,我只是稍稍弥补了一点遗憾。

      第一次写这种带点古风意味的东西,文辞匮乏,有不当之处还请见谅。

      以下正文:




     “想不到你一个姑娘家,劲还挺大,我的后颈现在想起来还觉着疼呢。”


       “你砍我那刀也没手下留情。”语毕,青萍俯身去拾地上的匕首,想给杨平补上一刀,却发现自己怎么也拾不起那刀。


      “你忘了,我们在刚刚的对战中就已经死了。鬼是无法拾起阳间的东西的。”


       青萍回头瞪了少年一眼,却发现他早已没了适才抗敌的勇锐与刚猛,反倒摆出一副云淡风轻、悠哉游哉的样子。


       “骁勇善战的少将军就这样被我一个女人给杀了,你难道就没有一丝不甘?抛开这个不说,境州被我们收复,你身为驻守境州的将军,此等国仇家恨,你也不在意?”


       “我听说人死之后,不久便会有阴间的使者来引走。接着,他们会带你走上一座桥……”


       “杨平!”青萍喝声止住少年的自语,愤愤然说道:“我原以为你仅是个欺负女子的混蛋,没想到你竟如此不忠不义!国破家亡,你虽为死魂,怎能如此冷漠,毫不挂心!”


      “长公主,杨平在世,杀敌守城,丝毫不怠。今日,既是战死沙场,何谓不忠不义?当下既已成死魂,我现世的职责已尽,现世如何与我不再相关。与其执念于此,倒不如早早投胎,十八年后,又是为国效力之时!”


       少年眼中熠熠生辉,像烈火又似星光。


       青萍被这一番话说得动容,觉得自己理亏却又拉不下面子讲和,想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:“下辈子我定要投身成男儿,正大光明地与你一决胜负!”


       杨平忍俊不禁,心想这公主倒也可爱,便决意逗一逗她:“你做了男儿,我还怎么纳你为妾?”


       只见青萍立马变了脸色,横眉竖目,一拳打来却扑了个空。魂是打不着的。


       杨平见她一脸愤懑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,大声地笑了出来。


      “我不过说笑罢了,长公主不必动怒。像您这样的女子,给我做妾可不合适。若成敌手……倒是个好对手。”


      “我就当你是在称赞我了。”青萍消了些气,嘴角终于显了弧度。


   


      漫漫黄泉路,两人同行,倒也不觉寂寞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