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日寒

偶尔跳腾一下的咸鱼 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像鲤鱼王一样充满活力

【原创】归处(智霞短篇/完结)

在b站发现无印的日语原版,又忍不住刷了一遍。小时候真的什么都不懂啊……智霞原来这么多糖233
小学生文笔 哦不对现在小学生都很厉害可能还不如他们,有用词或语法不当的地方请见谅。
手机排版可能看上去不是很舒服,也请原谅ORZ
以下正文





“暴鲤龙,火焰漩涡!”
“什么?!快躲开!”
收到指示的妙蛙草迅速使出藤鞭,想要借助藤鞭到上空躲避。但下一秒就被来势汹汹的火焰团团围住。
“妙蛙草失去战斗能力,获胜者是——华蓝道馆的馆主,小霞。”
“比赛很可惜,你的妙蛙草行动力和反应速度都很不错,看得出来你很用心栽培。”场下的橙发少女依旧意气风发,但很难将她与场上步步紧逼的馆主联系起来,现在的她看上去完全就是一个平易近人的邻家少女。
“没想到您的暴鲤龙还会火系的绝招!小霞小姐还有华蓝道馆真是名不虚传,果然跟小智说的一样呢!”
“小……小智?”
碧色的眸子一时失神,纵使自己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默念这个名字千遍万遍,但此刻真切地从别人口中听到,却恍若隔世。
在接下来的交谈中,小霞确定了她所听到的小智的的确确是自己知道的那个小智,而非重名。她终于松了口气,一种莫名的愉悦感也随之充盈了整个心扉。回忆起上一次因为重名而引发的乌龙,尽管时隔多日,小霞还是忍不住红了脸。
原来眼前的这位少女是曾和小智一起旅行的伙伴。尽管两人结伴旅行只有短短一天,但也足以引起这位道馆主的酸意和不满,暗暗在心底问候了小智百八十遍。
真是艳福不浅啊这小子!怪不得一直在外旅行都不晓得回来,啧啧,真是……真是……
真是……
令人羡慕啊……
能和他一起旅行……
少女告诉小霞,当时自己正对未来的旅程充满迷茫。是那位带着皮卡丘的少年告诉她,关东地区有着最强的道馆,如果想磨砺自己,不妨去华蓝道馆试试看。那里的馆主虽然自称世界级的美少女,看上去很不靠谱,但实力却是不容小觑。
什么叫看上去很不靠谱啊?明明自己才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子,有什么资格这样评价自己!
一旦涉及小智,小霞就不由自主地露出孩子气的一面,全然忘了自己道馆主的身份。等到下一秒缓过神来,挑战者已经轻轻地笑出了声,她也只好尴尬地报以一笑,但显然自己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严肃正经的道馆主形象已经崩塌了。
“你们的关系还真好呢。”挑战者留下这意味深长的话语便走了,临走前还不忘施与小霞一个暧昧的笑容。
这时一阵轻风拂过,久无波澜的海面叠起层层涟漪。
这句话并不陌生,早在他们年少一起旅行时就听到耳朵起茧。那时候两个人总是非常默契地大声反驳,然后哼地一声别过头不看对方来证明对彼此的嫌弃,下一秒却又一起嘻嘻哈哈打打闹闹。
假如刚才他也在场,是不是还会和以前一样呢……
少女轻笑一声摇了摇脑袋,停止了想象。
下一位挑战者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前来挑战的人竟然是阿义。
“好久不见了,小霞小姐。您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,不,比起以前,更增添了几分成熟的韵味。”阿义朝小霞微微俯首,献上了一束玫瑰。
小霞尴尬地一笑,接过玫瑰给了一旁的工作人员。为了缓解气氛,礼节性地问起了阿义的近况。
“我把道馆暂时交给妹妹打理了,正好测试一下她的能力。……小霞小姐,我这次是特意为您而来的。”
小霞正唏嘘于时光飞逝,没想到一晃眼,当年那个抱着自己腿叫姐姐的小女孩如今竟也能独自撑起一个道馆。但忽然意识到阿义后面一句话的深意,心情不禁变得紧张起来。
“小霞小姐,如果我赢了这场比赛的话,您能答应和我约会吗?”
空气在此刻变得凝重起来。道馆主是不能拒绝挑战者发起的比赛的,但像这种额外的请求,她也不是不能拒绝。只是阿义为了自己远渡重洋,这份心意让她不忍回绝。可她更知道,自己内心深处,早已空不出其他人的位子来了。
“好吧。”思虑良久后的小霞终于做出了决定。
“不过,我一定不会输的!”
看到少女自信又笃定的笑容,阿义明白,这场比赛,自己其实已经输了。

在道馆门口,小霞把蓝色水滴交给了阿义。
“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枚徽章的!”
“路上小心,提前恭祝你在联盟中打出好成绩。”少女终于露出轻松的笑容,“如果道馆没有事情的话,我会去现场替你加油的。”
“如果您愿意捧场,在下求之不得。”阿义朝小霞眨了眨眼,“只是我没想到小霞小姐比我还要执着,我本来以为这么多年过去,我的机会终于来了。”
小霞苦笑,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。所幸阿义识趣得很,三言两语就转移了话题,两人寒暄几句后,就在此地别过了。
小霞看着阿义渐行渐远的背影,回想起刚才的战斗,刚刚松了的拳头又忍不住攥紧。
好险,差一点就要输了。

“刚刚的比赛真是太惊险了,不过能把危机转换成机会,真不愧是小霞啊!”
没有人比她更熟悉这个声音了,只是当它真的在耳边响起,自己又不敢确认。
她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情绪,颤抖着转身回看。夏日的阳光总是那样刺眼,即使是落日的余晖也足以让她睁不开眼睛,她无法看清那个人的身影,只能感觉有一道狭长的阴影在向自己靠近。
“皮卡丘皮!”
直到一团黄色的毛球扑进自己怀里,逆光而行的少年替她挡住了落日,她才终于看清那张带着爽朗笑容的熟悉脸庞。比往日更显棱角,却又始终天真如常。
“好久不见了,小霞。”
此情此景如此话语,让小霞再也无法强装淡定。什么淑女形象道馆主形象通通都不要了,就算被小智笑话也没有关系,此刻,她只想好好哭一场。
“呜哇——”
看着前一刻还微笑送别阿义,此刻却抱着皮卡丘嚎啕大哭的小霞,少年有些不知所措。他原本以为老友相见应该是高高兴兴,有想到过吵架拌嘴,但怎么也没想到少女会突然痛哭起来。他看向被抱在怀里正安慰少女的皮卡丘,试图向它求助。然而皮卡丘无奈地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也云里雾里。
在少年的印象中,小霞总是神采飞扬,虽然偶尔会露出小女生的一面,但这样的场景却是从来没有见过的。他有些不是滋味,同时在有生以来头一次觉得自己太过愚钝,面对这种情况竟然一点办法都没有。在宝可梦对战中无论处境多么凶险,自己也能想到很多对应之策,但偏偏在这个时候,他却束手无策。
“想哭的话就痛痛快快地哭吧。Emmmmm……就像宝可梦对战一样,如果不尽全力战斗的话,是会留下遗憾的!”
“皮卡?皮卡皮!皮卡皮卡!”皮卡丘也是为这个石头脑袋的主人操碎了心,都什么时候了,还在说这种无关紧要的话。
小智觉得有些头疼,从皮卡丘的反应来看,很明显自己说错了话,但他的确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。可恶!早知道这样,当初小刚侃侃而谈女人经的时候就认真听了。
小霞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但也许是哭累了,此时她已经由大声嚎哭转为小声抽噎了。她埋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忽然间,她感觉有一双手缓缓揽过自己,把自己带入一个单薄却又温暖的怀抱。她能感觉到少年此刻的小心翼翼,却在他轻轻拍打中觉得无比安心。她情不自禁地把头埋进少年的肩膀,不知不觉中,他已经比自己高出了一个头,这种感觉真既陌生又奇妙。恍惚中,她听到少年难得的轻声细语:
“没事了,我回来了。”
眼泪又忍不住了呢。

“啊小霞,你刚才突然哭了起来,我真是被吓了一大跳呢!”
“我没有哭!”
“可是你刚刚都……”
“我说了我没有!”
“皮卡皮卡!”
皮卡丘拼命向小智摆手,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了。小智虽然心有不甘,但回顾刚才的经历仍心有余悸,只好乖乖闭嘴了。
两个人就这样坐在华蓝道馆的门口,沉默了许久。
这样的氛围让小智很不适应,他可以连续进行几场宝可梦对战依旧精力充沛,但像这样安安静静地坐着什么也不说,却让他感到无比煎熬。
就算说错了话吵起来也好,少年这样想着。
“……呐,小霞,就这样把蓝色徽章送出去好吗?你可是好不容易才赢的。”
“那有什么不好的,某人的徽章不也是送的吗?”
看到少年挠着头尴尬地笑着,小霞渐渐弯起了嘴角。其实她本无意把小智晾在一旁,她也很想问他旅途中的趣事,想看他手舞足蹈地和自己炫耀收集到的徽章,想在他得意洋洋的时候故意不顺着他的心意称赞他,然后孩子气地和他拌嘴。只是想起刚才自己的失态,碍于面子不好开口。然而这个石头脑袋并不会转移话题,反而一开始就谈起自己的丑事,唉,这要自己怎么接啊……
望着少年此刻想说却不知道说什么的窘迫模样,小霞觉得又无奈又好笑,但还是于心不忍,主动问起他的近况。小智见状,也不再遮遮掩掩,洋洋洒洒地把旅行中发生的事全都告诉了小霞。
对于小智来说,小霞是他最好的倾听者。她总是很乐意听他讲对战中的细节,并在他得意忘形的时候给他敲响警钟。她从不会因为自己讲对战的经历而感到枯燥乏味,反而乐在其中。她不仅能领略其中宝可梦绝招的魅力,还能与自己探讨不同的战术,甚至提出更好的对战建议。无论自己走到哪里,遭受什么样的挫折或打击,他总会想起少女。有时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,有时是温柔鼓励的模样。但不管是什么模样,总能让少年内心燃起一种力量,让他得以继续走下去。
小霞听着小智讲着旅途中的趣闻,不禁回想起曾经一起旅行的日子。那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,即使常常迷路、野外留宿,但她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,看到许多不同的风景,接触了许多不同种类的宝可梦。同时,那段经历也磨炼了她的品性,才能使自己奇迹般地撑起这个岌岌可危的道馆。初任馆主的时候,华蓝道馆就是一个烂摊子,道馆的宝可梦由于长期进行人鱼表演得不到足够的训练,在对战中屡战屡败,华蓝道馆也因此被冠上了“关东最弱道馆”的名号。小霞不忍父母苦心经营的道馆就这样断送在自己手上,先是花了一番心血把原本的“水族馆”改造成道馆该有的样子,接下来就是日复一日艰苦的特训。好在宝可梦们都非常配合,华蓝道馆终于脱胎换骨,成为训练家们闻风丧胆的地方。回首过去,她也不知道自己当初是如何顶着压力一个人扛下来的,只记得每当自己快撑不下去的时候,心中就会一直默念小智的名字。只要默念他的名字,就会生出一股力量。

“喂小霞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啦?”发现了小霞的失神,小智有些不悦。
“呐,小智。我们来对战吧!”少女突然站了起来,一脸坚定地看着他。
“啊?现在吗?虽然我是很乐意和你对战的……但这也太突然了吧……”以往总是他缠着小霞和自己对战,今天两人却突然转换了角色,这让小智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“如果我赢的话,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“好啊!……不过为什么你赢了要告诉我你的秘密啊。”
“你管那么多干嘛!”
“可是我不是很想知道小霞你的秘密诶,就不能换别的条件吗,比如我赢了的话你就请我吃大餐……”
“少啰嗦!反正我赢了的话你就要听我说我的秘密!”
已经不想再等下去了,这份心意,现在就想要传达给你。
——我喜欢你啊,笨蛋。
“好了,真拿你没办法,我答应就是了。”少年无奈地撇撇嘴,继而把帽子转向后面,抬头露出招牌的微笑:
“不过,我是不会输的!”
话虽然是这样讲,但是小霞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呢……
可恶,好想知道!


END

评论(17)

热度(563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